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自动驾驶稳了?华为MDC平台通过车规级认证|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佚名

|
  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作为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杀手锏”,虽然已经获得了众多车企和技术公司的青睐,但其实在车规方面还常常面临一些业内人士的怀疑。现在,这一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日前,华为发布消息称,其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正式通过ISO 26262车规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这意味着该平台的功能安全正式通过了标准的考验,将有助于智能驾驶产业更安全的进入快车道。除此以外,本周智能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
  

  图片来自: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去年12月完成8396个出行订单
  2月14日,文远知行WeRide与文远粤行共同发布首份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的试运营报告。该报告称,文远粤行试运营首月,即2019年12月1日至31日,共完成8396个出行订单(占市民WeRide Go APP下单总数的62%),零安全事故,日均出行服务270.8次,单天最多有438个订单,服务订单总里程达41140公里,共服务4683名用户。
  同时报告显示,在2019年12月,文远粤行RoboTaxi运营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早八点到晚十点。从12月份每天各运营时段的平均订单数量来看,早晚通勤高峰的订单需求量最高,共完成8,396次出行服务,占总订单需求的62%。单个用户平均每天的叫车次数为1.8次,每单平均服务里程为4.9公里。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通过ISO 26262认证
  近日,全球知名的检测、检验和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向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颁发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基于自研鲲鹏CPU与昇腾AI处理器,搭载自研智能驾驶OS,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的、系列化的平台产品。该平台支持L2+~L5级别自动驾驶的平滑演进,基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配套工具链,车企或生态伙伴可快速开发出针对不同场景的符合汽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