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Lyft VS Uber:殊途同归?

盖世汽车 佚名

|
  日前,美国打车平台Lyft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季度Lyft营收出现了较为可观的增长,不过亏损亦在进一步扩大。无独有偶,几天前美国另一打车巨头Uber也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情况与Lyft大抵类似:营收与亏损齐增。
  Lyft:2019财年营收高达36亿美元 亏损亦不少
  据Lyft财报,2019财年第四季度Lyft总营收为10.17亿美元,相较于2018财年同期的6.70亿美元,增长52%,好于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的9.84亿美元,Lyft也因此创下该公司史上单季度营收最高纪录。然而,在Lyft取得出色营收的同时,其亏损亦在同步扩大。数据显示,2019财年Q4 Lyft净亏损达3.56亿美元,其中包含2.07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薪资税支出,与2018财年同期的2.49亿美元相比,净亏损扩大42.98%。
  

   
  整个2019财年,Lyft营收达36.16亿美元,与2018财年的21.57亿美元相比增长67.64%,同样超出市场预期,并创下该公司史上最高纪录。全年净亏损为26.02亿美元,相比于2018财年的9.11亿美元,暴增185.62%。
  Lyft 本财年亏损的加大主要源自于费用支出增加,包括研发投入、保险费用等。特别是研发费用,据了解2019财年Lyft花在研发上的费用高达15.06亿美元,相较于2018财年的3.01亿美元,大增400%,高于过去几年的总和。
  这笔投入很大一部分是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2019年Lyft积极部署自动驾驶测试运营,通过与安波福的合作,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完成了5万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2019年7月,Lyft、安波福又与美国盲人联合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扩大自动驾驶试点项目,为弱视和盲人乘客提供服务。然而,这项技术短期内并不能给Lyft带来经济效益。
  

  图片来源:Lyft官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