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Moovit、Aira与微软Azure地图合作 让盲人更方便地使用公共交通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出行即服务(MaaS)解决方案提供商兼全球排名第一的城市出行应用程序制造商Moovit与远程协助应用程序Aira(让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按需日产为盲人及低视力用户提供视觉信息)以及微软Azure地图宣布合作,致力于让Aira全球范围的用户更加方便地使用公共交通。
  

  (图片来源:Aira)
  公共交通是工作、教育、医疗等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不过,很多盲人和/或低视力人群却很难到达自己想去的目的地。他们可能无法确定是否搭乘了正确的公交车,或者无法阅读进入地铁需要遵循的入口提示。此外,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承受视力下降之苦。
  现在,Moovit与Aira合作,以解决此类障碍,让公共交通更加方便、更加包容,让盲人和低视力人群更有信心出行。Aira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智能眼镜,能够将用户与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称为Aira代理人)连接在一起,后者能够通过前者的智能手机摄像头看到周围环境,让代理能够向用户描述物体、读取标识、拍摄和标记照片等。
  通过此次合作,Aira代理人还能够利用更好、更及时的数据,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利用公共交通。利用Azure地图,Aira代理人能够访问高效可靠的导航工具,帮助用户到达目的地。
  该解决方案由Moovit的交通API(应用程序界面)提供支持,能够提供交通规划和导航功能,让代理人能够查看和获取有关多模式出行规划、交通路线和行程等信息。
  Azure地图丰富的信息,加上与Moovit提供的出行信息和导航信息,让Aira代理人能够为用户的旅程提供更好的导航指导,最终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