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TNGA架构+双擎 全新RAV4相比老款做了哪那些升级?

腾讯汽车 佚名

|
  RAV4作为丰田旗下一款主力的SUV产品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但是从现款车型中期改款,并改名为容放后,其关注度相较之前要少了许多。虽然还能保持不错的销量,但更多的是吃了SUV的红利和消费者对于丰田的信赖。现款RAV4在外观上存在不小的争议。
所以全新RAV4的推出备受期待。而且更令人期待的是,这代RAV4将会有非常大的变化。首先,是RAV4将会更换为TNGA架构,这在全新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上已经经过检验。另外,全新RAV4的外观设计终于有了独特的魅力。
  那全新RAV4相比老款都做了那些升级呢?
  操控大幅提升
  首先最根本的变化是TGNA架构。这一名词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值得注意的是,它与大众MQB平台不同的是,它更多是一个理念,涉及从研发、生产到售后的一系列流程。但是重点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强调驾驶乐趣、操控以及安全。
平台获得升级。新款RAV4采用的是与卡罗拉同平台,而全新RAV4将于亚洲龙一样采用TNGA-K平台,真正基于中型和中大型前驱平台打造。
车身高度降低。与现款RAV4相比,全新RAV4下调了发动机舱,使得它的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如果你开过全新凯美瑞,那么就会理解这种重心降低带给你的操控提升还有驾驶乐趣。而且全新RAV4并没有本末倒置,在保证操控提升的同时,没有放弃越野能力,相反它的离地间隙提高了7mm。
  前后轮距增长。还有一项容易忽略的变化,全新RAV4的轮距由之前的前后1570mm改为前轮距1607mm,后轮距1621mm。轮距变宽,前小后大,这对于行驶稳定性无疑会有帮助。
  增加双擎系统
  新款RAV4分别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新RAV4将会增加双擎动力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9牛·米,较新款分别提升了15千瓦和17牛·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