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汽车与环境】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吉利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与应用

盖世汽车 佚名

|
  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隆重举办,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以下为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演讲内容实录: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 刘卫国
  刚才听了周总的精彩演讲,车联网跟未来的出行,我们一直在探讨如何能让车里面的娱乐方便,带给大家更多的乐趣,其实还有前提条件,如何能够把车做成真正的自动的驾驶,自动驾驶的车出现之后,可能我们在车里面的互动、交流、娱乐会更加多。
  今天应主办方要求做了吉利汽车在智能驾驶的研发及应用。快速的介绍一下吉利这几年在智能驾驶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因为从研发理念上,吉利一直把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握核心技术作为我们重要的研发理念,如何把这个车做好,是我们一个很根本的基础,但是我们如何在车里面掌控核心的技术,也是一个重要的体现。智能驾驶已经作为吉利的一个战略在推广。
  2017年的时候我们推出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品牌,其中很重要的是把智能驾驶跟智能互联作为两块核心的内容,今天我重点讲一下吉利在智能驾驶这块做的一些工作。
  从2015年开始,吉利ADAS已经大批量量产,而且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不错,因为是平台方式的开发所以从2015年开始,新上市的吉利的车都具备L1级的智能驾驶技术。
  从2018年初吉利进入L2级的自动驾驶,这里面很多概念,L2级和G-PILOT里面并不是完全一一对应的,我们更多的是以功能为基础在介绍,因为L1、L2更多的是以自动化的能力来量化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