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汽车与环境】法雷奥顾剑民:自动驾驶所需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及感知融合

盖世汽车 佚名

|
  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隆重举办,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以下为法雷奥中国CTO顾剑民演讲内容实录:
  

  法雷奥中国CTO 顾剑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自动驾驶所需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及感知融合》,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法雷奥在开发激光雷达过程当中所做的工作,也顺便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必须要有激光雷达,特别是L3以上的自动驾驶,而这里会提到一个感知的融合或者感知冗余的概念。
  在开始之前,我估计并不是所有的嘉宾都对法雷奥熟悉,法雷奥是一家总部在法国巴黎的全球汽车零部件及系统集成供应商,即Tier 1供应商。我们的产品有很多,即使您对法雷奥不熟悉,您驾驶的汽车当中肯定有法雷奥的产品。因为法雷奥是一个上市公司,它的年报当中有很多的数字,其中有一个数字是13%,是指法雷奥把每年主机厂销售额的13%重新投入到研发。如果大家对汽车行业熟悉的话就会知道,这个数字是非常高的。为什么要投入那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到研发,很大的原因在于现在的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是改变整个行业的三大技术变革,首先是电气化,其次是自动驾驶,再是数字化移动出行。
  人类驾驶首先要用眼睛耳朵来感知周围的环境,汽车自动驾驶也是一样,它要用传感器来感知周围的环境。我非常高兴的跟大家分享,法雷奥是行业内提供传感器种类组合最全面的供应商,我们可以提供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而且这些传感器都是已经量产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