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汽车与环境】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白杰:针对中国道路交通特征的雷达和ADAS系统开发

盖世汽车 佚名

|
  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隆重举办,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以下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杰演讲内容实录: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杰
  各位上午好!
  下面我向大家汇报我们的毫米波雷达和ADAS系统开发进程。
  苏州豪米波从2016年成立,2017年始历时两年了完成了第一家量产。我们从今年开始新增了五家汽车公司,有一家是合资公司,现在共有六家公司。即使汽车行业呈现下滑,但市场对ADAS的需求量是不断上升的,因此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境况还是蛮乐观的。
  我们公司营业范围主要是自动驾驶系统算法以及传感器这部分的工作,先从毫米波雷达模组和算法开始,当然是立足于模组。当雷达的产量达到一定的话我们也会往芯片的定制化发展,当然定制化并不是说我们要做芯片,而是根据我们的需求,由某一家公司来帮我们设计和定型,而国外的毫米波雷达公司,他们都是和芯片公司一起合作来定制单独的芯片。
  现在豪米波的产品,一个是L2的ADAS算法,另外我们能够提供24和77G的,也包含第五代的79,有远程和中程的不同频率的雷达。当然远距离和中距离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有远中组合,也有中近组合的雷达,这些组合的雷达构成我们雷达群里的一个系列。
  我们在国内自主品牌的企业中是唯一一个现在能够实现远中距离的,今年开始提供的远距离和中距离的组合以及中距离与近距离的组合,两个探测模式的77GHz雷达,而不是像博世那种单一的扫描雷达,在性能上紧跟Conti和德尔福的性能。以前我们是同时做成有两个探测扫描模式,像这种远距离的,如果有一个中距离的扫描模式的话,它对左右两侧车辆的快速切入和切出能够有快速的反应。以前德尔福和Conti最早的设计是根据这个设计目的来的,但是如果你跟着他们来走的话,成本上你就没办法做的比博世便宜,以前我在德尔福和Conti都是通过硬件的模式来实现两个探测模式,我们在这个方面也同时做到这两个探测模式的同时执行。在国内来说我们有我们自己独特的想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