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小鹏/蔚来/威马等6家车企月饼 到底哪个馅最香

网上车市 佚名

|
  每年中秋节前半个月,人们就展开了关于哪种馅的月饼好吃的讨论,五仁月饼曾连续傲视群雄,雄踞话题热度榜首。今年中秋节前,莲蓉蛋黄馅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位居第一,其次是五仁、豆沙、黑芝麻、枣泥等。吃月饼总会细细品味里面的馅,尽管味道都甜,但是细细品起馅来,又不近相同,就如同新能源汽车企业一般,市场好有补贴的时候,大家一拥而上,都想尝尝这一细分市场的甜头,但面临车市下行、补贴退坡、竞争对手挤压等多重困境,吃着里面的馅是什么感受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蔚来汽车-五仁月饼(五味杂陈)  

  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受关注程度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居高位,但在今年西安和上海两起自燃事件之后,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只有7542辆,其中还包括6月份交付的ES6,这与蔚来今年4-5万辆的预期销量目标相差甚大。
  8月份,蔚来不但将旗下FE蔚来车队出售,还计划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00名,相比今年2月高峰时期共减少2000人左右,这些员工与蔚来的关系不禁让小编想起《喜剧之王》里男女主角的一段对白,员工:不走行不行?蔚来:你养我啊?。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个中秋也只能在五味杂陈中度过了。
  小鹏汽车-黑芝麻月饼(闻着香但看见黑色难免会慎重)  

    

  

  今年1-7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超过9000辆,在造车新势力中名列前茅。不过在7月10日,小鹏汽车推出了2020款小鹏G3,有老车主发现,2020款小鹏G3续航提升不少,价格并没有相差很多,甚至更便宜了。以2019款G3尊享版16.5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为例,该车续航里程只有365km,而新推出的2020款G3520长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但续航里程大幅增加至520km,便宜6000元,续航增加155km,并且据部分用户反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7月9日订车,厂家7月10号就出新款车型,因此引起不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