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朗逸纯电,上汽大众2100万辆里程碑的最佳注脚

网上车市 佚名

|
  

  1983年春,上汽大众位于嘉定安亭镇的一间小厂房内,7位工人花费一个星期时间手动组装了第一辆桑塔纳。历史上的伟大都源于渺小,至此,上汽大众正式拉开了其成为行业巨擘的序幕,用36年的筚路蓝缕见证了中国现代汽车工业从无到有、再到强大的变迁,同样其也成为横亘在中国汽车产业后来者面前的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2019年8月15日,随着一辆白色朗逸纯电(e-Lavida)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迎来了新的里程碑——第2100万辆汽车下线。一个年产销规模超200万辆的、市场嗅觉极为敏锐的巨头,选择一辆纯电动轿车作为2100万辆新起点的开端,显然,这次上汽大众别有用心——精准把握市场动向,将一款中国市场最畅销轿车的电动版本切入到体量迅速膨胀的紧凑型电动车市场。
  

  1、朗逸纯电的王牌是安全
  此次来之前,我特意看了一些关于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的报道,媒体似乎总喜欢揶揄这款车的续航里程。
  但我想表达的是,电动车本质上还是一辆车,安全才是它最基础的产品属性。
  我和不少汽车集团领导、工程师就电动车有过交流,追求超高续航从来不是他们的初衷,“出门买个酱油,为什么要带上十天的干粮?”。在没有解决好充电安全、行驶安全、质量可靠、良好操控性、乘坐舒适等基本问题时,大谈特谈高续航对消费者来讲毫无意义。
  

  而就电动车用户而言,其关注重心也早已变得理性、务实,单纯的续航里程已经无法勾起其消费欲望,对安全因素的考量越来越成为消费驱动因素。尤其是近两年来,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由于电池、充电保护等方面的短板进而引发的几起爆炸事件,让不少消费者恍然大悟:过去大家把续航、安全“本末倒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