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突然发力纯电动车 丰田究竟意欲何为?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行业]  “从2020年起,陆续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提前5年完成销售5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前一段时间,丰田在东京宣布了其最新的电气化战略,令外界有些吃惊的是,在新能源路线上向来固执又保守的丰田,突然变得变通又激进起来。
  其实在新能源领域,丰田属于当之无愧的“领航员”。不过在这家企业看来,未来零排放的最终形态始终是氢燃料电池汽车,而在该技术普及之前,混合动力是最适合作为过渡的技术路线,在上述两个领域,丰田都拥有难以逾越的技术壁垒。
  

  既然如此,为何现在丰田要放着混合动力这条已经铺装好的康庄大道不走,却要临时“变道”改而发力电动汽车呢?相比大众、通用、日产这些竞争对手,在电动汽车上已经“慢了半拍”的丰田能够迎头赶上么?
  30s读懂全文:
  1、日前,丰田汽车发布了“激进”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宣布将正式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然而相比其他竞争对手,丰田的纯电动“慢了半拍”;
  2、在丰田的规划中,氢燃料电池汽车始终是新能源路线的终点,但由于成本问题该车型在短时间内无法普及。此前,丰田一直把混合动力车型当做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普及之前的过渡产品;  
  3、在一些地区,油电混合(HEV)车型已经被排除出新能源汽车序列,而插电混动车型(PHEV)在全球各大汽车市场份额也在不断下滑,想占领市场丰田只有“变道”纯电动车。
  4、尽管丰田涉足纯电动车领域较晚,但是动作并不慢,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和电池供应体系。在技术上,丰田多年来在混合动力领域取得的成就可以“移植”到纯电动车型上。综上所述,“后发”的丰田极有可能“先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