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除智能/L2级别自动驾驶以外,2019上海车展告诉你,新势力在玩啥

盖世汽车 汽场

|
  不可否认,造车新势力的诞生,给传统车企上了一课,毕竟黑科技的广泛应用最开始只出现在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之上。
  例如,AI智能、L2级别自动驾驶,在造车新势力的推广下,在以前是许多车企饭后的谈资,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些科技已经褪色,不在是车企拿来炫耀的资本。
  那造车新势力又再玩什么?或许从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能找出一些答案。
  车钥匙不在那么重要
  其实在2018北京车展上就有许多造车新势力提出人脸识别解锁等功能,但一直只出现在概念车上,用起来如何好像一直是个迷,很少有人有所体验。
  不过,人脸识别在手机上的应用最为广泛,而放到汽车上,说起来较为简单的,但安全性是必然是考虑的重点。
  而本届车展,首先量产车不需要钥匙解锁的那就是零跑汽车旗下首款轿跑S01所配备的静脉识别解锁,简单的来说,解锁是靠血液、脉络组织来识别车主身份的。
  先不说安全性如何,但是用起来我只想说不够便捷,只能充当车主忘记拿钥匙的另一种开启方式。
  这里简单说一下不够便捷的原因,拿零跑S01来说,用户需要在APP上录取右手食指的皮下组织,然后每次开启车门需要把手伸进车辆门把手里,右手食指要放在指定的识别槽中,才能识别。
  这里解锁有两个点,一是指定位置,二是右手食指,两点都具备的前提下才能解锁。
  除了新势力以外,传统车企,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也应用了指纹识别解锁,它的解锁也是需要把手指放在特定的识别位置上,其原理几乎相差不大。
  低风阻成为提升续航的命脉
  我们都知道,影响续航里程的客观因素有电池能量密度和材质、车重、风阻、气温,在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材质的同时,风阻也在不断改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