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2019上海车展:地平线与禾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研发与应用

盖世汽车综合 佚名

|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专注于边缘AI芯片的创业企业地平线受邀参展。本次车展,地平线携最新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并展出了十多款合作伙伴基于地平线AI芯片和算法打造的智能车载设备。在地平线的媒体活动上,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深度解读了“AI on Horizon”的战略模式,并现场宣布与禾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禾赛科技董事长孙恺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地平线具有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和决策推理算法开发能力,专注于边缘AI计算,面向智能驾驶能够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芯片和计算平台。而禾赛科技则专注于开发激光传感器,目前产品线主要为应用于无人驾驶与机器人等领域的激光雷达。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在媒体活动中表示,汽车之所以变成一个性感的话题,是因为它已不单单为一个机电产品,而已经成为信息产业的重心、四个轮子的超级计算机。地平线定位为赋能者,AI on Horizon,这样的品牌精神内涵,就是一路成就客户,这样才能不断向前发展。地平线希望能够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最底层的AI能力,携手行业伙伴打造面向各场景的差异化产品,构建AI生态。在自动驾驶方面,同禾赛科技的合作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商业理念。禾赛科技提供全球顶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加上地平线强大的计算平台以及感知计算的能力,能够实现1+1>2的效果,为行业提供高性能的激光雷达感知方案,共同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应用落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