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奔驰EQG将4月24日发布,四电机驱动,仰望U8笑了

汽车消费网

|
  

  继轿车、SUV之后,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硬派越野——G级也即将迎来EQ系列的纯电版本,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全新EQG将在4月24日正式发布,并将登陆北京车展。有意思的是,这台“纯电大G”会延续燃油版的“盒子”造型,但将采用四台电机驱动,这不禁让人想到比亚迪仰望品牌的易四方技术平台。

  

  

  

  回顾之前曝光的路试谍照,全新EQG在设计上相比燃油版基本没有变化,整车不光延续了经典方盒子造型,突出的翼子板和轮眉、挺拔的车身、隆起的机舱盖等等,都有极高辨识度。除此之外,包括圆形头灯、矩形中网、外挂式备胎,都是熟悉的风格。

  

  

  内饰部分,新车也延续燃油版的双联屏中控布局,并且配备涡轮形状的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也有三个物理按键,但不是“三把差速锁”,而是EQG Tank Turn“坦克调头”等功能,这也是四轮独立电机驱动。

  

  

  

  动力架构部分,该车将采用四台独立电机分别驱动四个车轮,这个思路和比亚迪仰望品牌的易四方技术如出一辙,不过在技术细节上会有一定差异。例如,仰望U8前后桥都是双叉臂独立悬架,但EQG的后桥究竟是整体桥还是双叉臂还真不一定。

  

  

  另悉,奔驰还将在搭载全新开发的硅阳极电池,使电池能量密度提升20%-40%,因而整车的续航里程也非常值得期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