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纯电续航里程82km,全新雅阁e:PHEV首次亮相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日前,广汽本田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雅阁e:PHEV车型,该车将搭载以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支持82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也是雅阁首次推出上绿牌的版本。按照进度,全新一代雅阁或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混动&插混家族预计会同步发售。

  

  

  作为衍生版本,雅阁e:PHEV在设计上跟燃油版保持一直,横向拉伸的六边形前格栅和两侧矩阵式大灯融合,使得外观看起来比现款更扁平、更低趴,搭配溜背式车身、贯穿式尾灯、黑色尾翼等元素,有那么点四门轿跑车的味道。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mm,轴距为2830mm,车身长度比现款略有增加,其他数据基本保持不变。另外作为插电式混动车,我们看到新车左前翼子板上还增加了充电插口,支持交流充电桩充电。

  

  

  

  内饰部分,雅阁e:PHEV基本延续燃油版的中控布局,不过相比于海外版在细节上有所调整,例如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改为突出的悬浮式设计,12.3英寸中控显示屏也取消了左侧的按键旋钮,改为全面屏显示。另外作为插混车,其换挡机构也改成了按键布局。

  

  

  功能配置方面,该车将配备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等,另外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

  

  

  动力系统方面,雅阁e:PHEV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包括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系统,最高热效率比上一代的电喷机提高到了41%;与之匹配的是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双轴双电机模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52kW,最大扭矩335Nm。

  

  除此之外,该车还将配备容量17.7kWh的锂电池组,支持82km的纯电续航里程,即便完全不充电当油车开,其油耗也仅4.88L/100km。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