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搭载≥100度电池 它们让你告别充电排队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电动车车主们,你们有续航焦虑吗?平时充电方便吗?续航打几折?冬天敢开空调吗?
  同样作为电动车车主的我,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脑瓜子也是“嗡嗡”的,续航低于100km不敢出门,出远门不敢开空调......好在是2021年电动车领域的进展让我们看到曙光,不少车型都推出了100kWh甚至更大容量的电池包“套餐”,至少这些车型在续航方面底气更足。当下电池的成本不低,这些搭载≥100kWh电池组的车型也都不便宜,但电池容量更大、续航里程更长、电池成本更低一定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车型搭载了≥100kWh电池组,它们又能跑多远,足够缓解你的续航焦虑吗?
  >>>特斯拉 TESLA
  一直以来,特斯拉引领了整个电动车市场的流量导向,辅助驾驶以及核心三电技术都在整个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目前量产的特斯拉车型中,Model S(参数|询价)以及Model X(参数|询价)均搭载了100kWh电池组。通俗的说法,在动力输出强劲的电机面前,没有一块大电池是不行的。
  与蔚来等新势力不同的是,特斯拉在电池的研究方面相对理性,更追求实际效益,成本控制是特斯拉目前最为看重的。有消息称,搭载100kWh的Model 3(参数|询价)也快要进入消费者们的视野。相比电池容量以及续航表现,我认为电池的类型同样值得关注,在当下体积更小的固态电池看起来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特斯拉将会如何出招呢?
   
  >>>蔚来 NIO
  在一个月前的NIO Day 2021上,蔚来发布了ET5(参数|询价),除了它惊艳的外形设计,能选装150kWh的电池包也是一大亮点。固态电池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体积小、能量密度高的核心优势。固态电池的存在让ET5拥有长续航的同时,保证了轿车优美的车身姿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