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这些配置可以缓解疲劳 关键时刻能救命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在当下的汽车领域中,好像不标榜智能,就不能算是这个时代的新车。层出不穷的辅助驾驶系统、主动安全配置等等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广大消费者其实就想知道,这些配置到底有没有真的给驾驶员减负。
  另一方面,我们在新闻中,经常可以看到路上油门当刹车所引发的事故频发不断,造成了很多损失。试问如今已经是科技高度发达的2021年,这些问题上还没有解决办法吗?
  所以今天我们就分成两方面来盘点,一部分是可以缓解驾驶员疲劳的配置,另一部分我们聊聊到底哪些配置可以真的在关键时候能救一命。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车上,都能找到哪些配置吧。
  一、给驾驶员减负的配置:
  ·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
  ·AHB自动远近光
  ·语音控制系统:
 
  二、“关键时刻能救命”的配置:
  ·变道辅助系统
  ·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CTA 倒车车侧警示系统
  ·预防碰撞:
  沃尔沃身为一个北欧品牌,在它的“老家”经常会有大型的野生动物横穿马路。在国内的西北地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前阵子网络上引起热议的“某明星”的座驾与横穿马路的骆驼发生的碰撞,所产生的意外就是如此。
  ·路口转向交通辅助
  ·对向车辆智能避让
  ·主动式氛围灯:
  在奔驰的车型上,豪华的内饰氛围一直是被消费者津津乐道。其中美轮美奂的64色内饰氛围灯,更是提升内饰氛围的“神器”。
  编辑点评:
  总的来说,配置丰富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如果这些配置本土化做的到位,引入的模型足够多,那么的确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降低开车时的疲劳度。但对于安全配置来说,好不好用才是关键时刻能救命的保障。相比之下,新势力品牌在主动安全以及ADAS上表现得更加积极。而传统品牌看似在智能驾驶与安全配置上“发育”较慢,但每一步走得脚踏实地,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看家绝活”。整体来看传统造车企业由于经验更丰富、技术储备更全面,所以在主动安全与智能配置方面表现得更成熟可靠,有不少配置是“独门绝技”。当然配置再多,还要会用才行,大家看完之后赶紧对照一下自己的座驾上,都有哪些提升“幸福感”的配置,或者聊一聊哪些配置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了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