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原价回购活久见!这些车现在卖值不值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2021年下半年的汽车市场,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可以用疯狂一词来形容。由于芯片短缺和疫情影响,海内外的主机厂频频停产,曾经困扰经销商的库存问题,摇身一变,已经成为了支撑它们的资本。当供需的天平被打破,优惠缩紧、长期等待、无车可买等现象渐渐浮现在消费者面前。也正因如此,二手车价格开始水涨船高,尤其是针对豪华品牌的准新车,一些汽车经销商和独立二手车经销商相继推出发票价回购准新车的活动,如此保值率令人震惊。
  在讲述今天的正题之前,先让我们看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原价回购这一现象。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所谓的原价回购,并非厂家行为,而是单纯的经销商行为。因为我们在各品牌的官网上,并不能找到相关政策。这一行为的发生,主要是新车供应不足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年8月市场洞察及价格月报》显示,今年8月汽车市场价格指数为98.6%,同比上升3%。不仅如此,不少消费者在订购新车后,都出现了无法按时交付的现象,以上两点最终促使了二手车价格的上涨。
  豪华品牌的准新车在市场上一直相对紧缺,在这种大环境下,准新车的价格更是直接飙升。这导致此类二手车的收购价格也随之不断提升,给经营者收车带来了比较大的困难。经销商为了增大流动性,并解决收车难的问题,故而想出了原价回购这一操作。
  北京奔驰-奔驰E级(参数|询价)
  2020款 奔驰E 300 L运动时尚型历史最大优惠幅度:6-6.5万元左右
  2021款(改款)奔驰E 300 L运动时尚型历史最大优惠幅度:4-5万元左右
  2021年7月以后同款车型优惠幅度:0-1万元
  这一代奔驰E级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表现一直不错,独有的气场和三叉星徽的光芒,对该层级消费者有着特殊的吸引力。也正因如此,不少用户宁愿为了更加高大的品牌形象,而接受低配版车型曾搭载的1.5T发动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