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解析蛮牛Countach LPI 800-4 我心永恒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美好的回忆,总令人难以忘记。
  记得小时候,街边停着一辆帕萨特(参数|询价)都能让我隔着窗户看个半天。那时,中国汽车还处于起步阶段,街上能看到的百万级豪车更是屈指可数。于是,在汽车杂志中遍览豪车,成了我过眼瘾的最佳手段。如果你要问,童年时我印象最深的一款车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兰博基尼Countach(康塔奇)。因为它超越了一个时代,告诉了我们超跑真正存世的意义。也因为它,我真正的爱上了汽车。
  50年前的日内瓦车展,当兰博基尼Countach被掀开车衣时,所有人都被它跨世纪的未来感所折服。重要的是,Countach搭载了剪刀门,曾经风靡一时,这在后来被认为是剪刀门的鼻祖。独特的设计、跨时代的造车理念,让Countach成为上个世纪70、80年代的焦点。适逢50年之际,兰博基尼推出了Countach LPI 800-4,以致敬经典,而经典究竟是什么?
  想了解Countach LPI 800-4,就必须弄清楚Countach。在那个还不是“窝法乙烷”的年代,法拉利犹如一座跨不过的大山。想要超越法拉利,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走属于自己的路线。Countach或许是一个美丽的意外,50年前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其实并未真正准备好,当时的Miura SV才是重磅车型,按照现在的话来说,Countach不过就是一款概念车,走个过场而已。Countach所要传达的仅仅是兰博基尼的创新能力。
  我们都知道,兰博基尼大部分车型的命名方式采用西班牙斗牛的名字,例如兰博基尼Diablo(鬼怪)、兰博基尼Reventon(雷文顿)、兰博基尼Murcielago(蝙蝠)。但Countach却是例外,“countach”只是皮埃蒙特地区的一个俚语,一个表示惊讶的口头语而已。日内瓦车展,让诸多看客迫不及待希望Countach可以实现量产。于是兰博基尼Countach LP 500在1974年正式告一段落,Countach将搭载更为稳定的发动机回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