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VIP电子架构强在哪?解析别克昂科威Plus智联系统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每当新事物的出现,带来的新鲜感远大于旧事物,并不是大家喜新厌旧,而是在很多人的脑海里不想拘泥于现状,渴望新事物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就好比汽车市场上,新老迭代在正常不过,有句话说得好“买新不买旧”也印证了这一道理。昂科威Plus的到来,打破了我们以前只停留在汽车够用的层面,慢慢地在向智能化方面发展,而这一切要归功于上汽通用全新一代VIP电子架构。
很多人听到"VIP"会不会以为是某个重磅的人物,其实是由V(Vehicle)、I(Intelligence)、P(Platform)三个单词首字母组成,意思是汽车智能平台。这样的电子架构平台你可以理解成和大众的MQB、吉利的CMA或者丰田的TNGA平台,它们属于并列关系,只是主攻方向为智能电子化架构。但是也与车身结构、电器总单元的控制都有关系,因为在汽车设计之初这些电气化元件都要考虑进去。所以大家在一些老款车型上很难看到有太多变动,就是因为现有的模块基础不满足新架构的需求。
在如今,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越来越来越受到各大车企重视,电子架构平台因为整合了车辆所需的电路、电控单元模块以及传感器等组成,让车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还是可以与人进行交流,并且在利用科技的力量,打造更加安全、舒适和智能的出行需求。在这一背景下,全新一代VIP电子架构拥有更高的数据传输能力,未来不断的扩展进化能力,同时能够实现对车辆功能的全面控制并提升其运行效率。
昂科威Plus作为别克首款搭载VIP智能电子架构新车型,它可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整车级别的OTA升级,用户可通过OTA升级的方式,实现对车辆发动机控制模块、变速箱控制模块、电气化控制模块等30个模块进行全面的升级,还会有新的驾驶模式以及新的车辆功能等效果。像V2X这样的技术其实在别克车型上已经有实现了,还有VCS虚拟座舱等技术,未来这款也将陆续搭载,因为面包有了,剩下的就水到渠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