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6月轿车销量TOP10:轩逸“一车独秀”,奥迪A6挤进榜单

盖世汽车 佚名

|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批售销量情况,6月国内乘用车批售153.1万辆,环比5月下降4.9%,同比2020年6月下降10.2%,较之2019年6月也有9%的销量下滑。整个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批售981.7万辆,同比增长28.0%,不过,较之2019年上半年还是少了10万辆左右。
  轿车市场上,6月共计售出72.7万辆,同比下滑了10.7%。上半年共计售出466.1万辆,同比增长27.6%。
  从畅销款车型的情况看,6月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上基本还是老面孔,奥迪A6L能够挤进榜单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凯美瑞也时隔多时重新杀回榜单。受芯片紧缺影响,朗逸近段时间的产能吃紧,导致6月份的批售销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此前朗逸基本上都是紧随轩逸之后的轿车市场月度销量亚军,但6月不足2万辆的批售销量,只够让其排在第七名。
  

  日产轩逸
  

  轿车市场上,轩逸继续着一马当先的势头,是唯一突破月售4万辆大关的车型,接近5万辆(4.73万辆)的销量领先第二名万辆有余。轩逸畅销的诀窍一方面是因为舒适的内部空间,确实满足了大多数家庭用车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款车在终端市场上舍得让利。目前第十四代的新款轩逸普遍能够优惠万元左右,而经典轩逸的优惠则在2万元以上。
  

  轩逸,图片来源:东风日产官网
  丰田卡罗拉
  

  本来就是丰田在家轿市场的扛鼎者,换代用上丰田汽车当前主打的TNGA架构后,卡罗拉的后悬从扭力梁换成了独立悬架,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提升了不少。新款卡罗拉产品力提升的同时市场受欢迎程度也更进一步,最近一两年,卡罗拉的月销量经常能够冲到轿车畅销榜的前三名。只不过,2021款车型上市后,新增加的1.5L三缸版本车型虽然拉低了售价,但也给卡罗拉车型的后续表现埋了雷,接下来就要看终端市场对三缸发动机的抵制情绪,究竟会不会反噬卡罗拉的市场表现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