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当卡罗拉穿上高跟鞋 图解卡罗拉CROSS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从1966年初代车型诞生至今,丰田卡罗拉(参数|询价)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售出近5000万台,稳坐单一车型销冠宝座,创造了汽车行业的神话。正因为卡罗拉的现象级表现,才有了“世界的丰田”一说。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不是卡罗拉,而是它的一款衍生车型——卡罗拉CROSS。
近期,丰田美国官网显示,丰田即将在美国市场与巴西市场导入卡罗拉CROSS。实际上,卡罗拉CROSS已经先期在东南亚市场上市,泰国和马来西亚都能见到它的影子。
卡罗拉CROSS与卡罗拉、C-HR(参数|询价)同样基于TNGA架构的GA-C平台打造,可以理解为卡罗拉CROSS就是“增高版”的卡罗拉。不过单从外观上来看,卡罗拉CROSS与卡罗拉似乎没有什么联系。
卡罗拉CROSS正脸很有丰田味,你能见到与RAV4类似的拱形格栅设计。下侧包围则有些“地包天”的感觉,整个前脸还是那个熟悉的丰田“肃脸”,不怒自威。
卡罗拉CROSS采用了比较有辨识度的大灯,灯眉非常传神,非常丰田式的锐利感。预计卡罗拉CROSS高配车型将采用远近光一体式大灯,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大灯。
卡罗拉CROSS侧面采用了很多黑色的塑料包围,最大离地间隙161毫米,接近角达21度,确保了它的通过性。整个侧面线条颇多,力量感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毫米,轴距与C-HR相同均为2640毫米。
车尾设计相比车头接受度更高,整体的设计元素有点像第四代汉兰达(参数|询价)。丰田并不喜欢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尾灯部分总算看出点卡罗拉的感觉了。
  小结:在卡罗拉CROSS的外观部分,你几乎看不到任何卡罗拉的痕迹。丰田对于轿车以及SUV车型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语言,喜欢把SUV设计得更为“老成”。丰田将卡罗拉CROSS定义为CUV(Car-Based Utility Vehicle)。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