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美国队长VS钢铁侠 保时捷Taycan与特斯拉Model S的相爱相杀

腾讯汽车 佚名

|
  Taycan,作为保时捷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跑车,被无数人给予了厚望,今年品牌的全部活动几乎都是围绕这台车展开。此前Taycan 4S、Turbo、Turbo S等多个版本的车型都已经进行了全面的试驾测评,所以今天咱们聊点别的,重点聊聊保时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S的相爱相杀。
虽然两台车从定位、到价格、豪华程度、再到驾驶体验等各方面差异都非常大,但预算100万,选一台纯电动车,确实也绕不开这俩。
同为纯电动跑车、价格区间又有重叠,还是新老造车势力在这个级别的首次正面交锋,让人不自觉的会把这两台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那么到底谁优谁劣,各有分说!
  如果把特斯拉Model S比作一身顶级科技装备的钢铁侠,那保时捷Taycan就是力量与速度并存的美国队长。选择不在于谁更强,而在于你更喜欢谁。
  Taycan
  (1)更强的品牌背书
  Taycan有着保时捷近百年品牌背书。在911、帕纳梅拉、卡宴等一些列前辈积累的口碑下,人们对Taycan有着天然的信任感。没人会担心它的工艺水平,内饰品质以及豪奢质感。
从品牌调性到入手门槛,保时捷确实要比特斯拉高了一个档次。即使是最便宜的入门车型Macan起售价也在55万上下。而且新车加价、选配已经成为常规操作。而特斯拉的车型更像是数码产品,随着技术的更新,产品的升级,价格越来越低。
对于更关注品牌格调而非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显然保时捷更有吸引力。
  (2)豪华设计更诱人
  保时捷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绝对是行家里手,由内而外散发着豪车特有的尊贵气息。
  从车头看,只需一眼,即使分辨不出具体款型,你也能猜出这是一辆保时捷,隆起的前翼子板,下沉的前机舱盖,贯穿式的下格栅,标志性特质一样不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