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终于正面交锋 别克君越1.5T对比丰田凯美瑞2.0L

汽车之家 佚名

|
  虽然君越和凯美瑞同属中型车,可更多时候,它们给人的感觉并不像同一个“圈子” 的车,玩不到一块去。很重要一点,就是君越长期以来的售价门槛都比凯美瑞、天籁以及雅阁等高了一小截。然而,随着1.5T车型的到来,君越在降低门槛的同时,也与凯美瑞终于有了更多的交集,所以就有了今天的对比。
今年7月底,2021款君越增加了1.5T车型,有且只有一个版本(552T豪华型)。它成功将起步价降至21.98万元,这比2.0T车型门槛低了2万元。参与此次对比的凯美瑞是2.0G 豪华版,厂商指导价19.98万元,是车系里关注度较高的版本。如果只看指导价,君越552T 豪华型明显更高,可考虑到现在经销商普遍都有近2万元的优惠,所以在减去这部分后,它跟优惠较少的凯美瑞2.0G 豪华版的价格就比较接近了。(注:下文中具体版本将简化,分别以君越、凯美瑞代称。)
  ● 外观:君越大气,凯美瑞运动
  君越和凯美瑞都是这个级别的老面孔,大家对它们都很熟悉了,可这两款车型直接对话的内容并不算多见。就外观给人的印象而言,君越始终保持惯有的流线设计风格,简洁大气;而凯美瑞则越来越激进,紧跟年轻的趋势。
我们来看车身尺寸,君越的优势很明显,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数据上均比凯美瑞更突出。其中,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多了141mm、80mm。可熟悉别克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君越未必能将账面优势转化为空间优势,你懂的。
君越配备了规格为235/55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它在静音和操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凯美瑞搭配的轮圈尺寸同样为17英寸,不过胎面宽度为215mm。另外,它的轮胎型号为普利司通Turanza T005A,这款注重舒适性和安全性。或许都是低配的原因,两款车的轮圈样式都比较普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