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多花两万买压燃昂克赛拉?买思域两厢不香吗?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在如今家用车市场当中,依然坚持着以运动为主的紧凑型车并不多,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尽可能轻松、舒服的从A点到B点而已。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人追求操控乐趣,他们希望在驾驶过程中能与车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随着思域两厢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的到来,日系小钢炮又有了新的选择。
无论是思域两厢还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都是主打操控的存在,分别有着秒天秒地的光环和东瀛宝马的称号。同时他们既生得一副好面孔,又有一颗大心脏,让人羡慕不已。只不过作为新上市的车型,两者的价格并不低,而且几乎没有优惠。虽说思域两厢价格比三厢版高,但昂克赛拉压燃版的价格直奔豪华车去了。所以考验本田粉、马粉情怀的时候到了。
  两车静态回顾
  马自达和本田都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两个日系品牌。它们骨子里对于运动都有着特别的执着与追求,而且在历史上,它们也生产出让无数车迷热血沸腾的经典车型。比如本田有思域Type-R,而思域两厢则妥妥是“信仰制造”车,因为跟大哥有着90%以上相似。各种黑化的装饰、紧凑的双尾翼、夸张的后保险杠以及中置双出排气管,让旁人看到就知道它是个“狠角色”。
另一边的马自达黑科技满满,过去钻研转子发动机成就了它的与众不同,压燃版昂克赛拉也继承了这一特点。马自达也是一个以设计见长的品牌,以“减法美学”为理念的魂动2.0,让昂克赛拉内敛优雅不少,但其设计水平绝对是在线的。
我们可以看到,相比起造型上的变化,思域两厢的内饰并没有太大改变,哪怕直接套用,这套内饰的运动氛围也没有“过时”。而昂克赛拉压燃版也是“拿来主义”,只不过在用料和做工层面要更出色。两者对驾驶者的关注程度都很高,从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和中控屏幕的略微倾斜可以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