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触电的感觉真爽,资深德粉与迈腾GTE的碰撞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我们公司有一位编辑,家里拥有一辆第四代高尔夫(MK4)、老迈腾、老奥迪Q7,他就是资深德粉——锋哥。日常出行,锋哥开得最多的就是老迈腾,外观体面、底盘扎实、动力强劲,这些是锋哥对老迈腾的评价,不知道这位老迈腾车主,遇见新迈腾GTE,会不会有触电的感觉?
  看到这辆迈腾GTE,锋哥说出了一句:熟悉的陌生人。从大体来看,迈腾GTE和锋哥的老迈腾都是延续了时尚大气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迈腾GTE更有自己的特色。
  进入到迈腾GTE的车内,锋哥说就像自己的家刚装修完的样子。看着中控台上的钟表,摸着熟悉的挡把,却发现眼前的一切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资深德粉,德系车的驾驶体验对于锋哥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这辆迈腾GTE搭载的是1.4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方面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330N·m。多了驱动电机的加入,迈腾GTE也给了锋哥不少惊喜。
  从老迈腾到如今的迈腾GTE,锋哥表示迈腾一贯优良的底盘调教得到了延续,柔韧的底盘既保证了乘坐舒适性,也能给到你一定的驾驶乐趣。
  锋哥每天上下班来回通行距离在30km左右,迈腾GTE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6km,足以满足他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每天都给迈腾GTE充电,真的可以实现零油耗出行,同时还能剩下不少油钱。
  精打细算的锋哥更在意迈腾GTE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于是加满油以后开着迈腾GTE跑了一趟小短途,同时还测试一下迈腾GTE配备的全速域自适应续航系统。
  打开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功能,行车电脑在控制加速或刹车时动作较为温柔,给到锋哥一种踏实感,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在高速路段使用,城市拥堵路况也能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