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普拉多退市 谁将成为新一代进藏神器?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在国内越野圈里,丰田普拉多(参数|询价)的地位绝对是不可取代的。普拉多之所以能被大家奉为“一代神车”,是因为无论在高原雪地、平原泥泞,还是沙地坑洼,我们都能看到普拉多的身影,这也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能够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原因之一。不久前,一汽丰田普拉多3500车型正式宣布停产,这个消息着实让不少“越野人”悲伤不已,感叹这辆享誉汽车圈的“越野图腾”也迎来了谢幕的一天。
  那么问题来了,普拉多退市以后,大家还想买硬派越野SUV怎么办?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究竟是哪些“神点”,让普拉多成为了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并且获得了消费者以及其他车企的认可。毕竟,不管是哪款车型,如果想要继承普拉多衣钵的话,满足关注普拉多这部分人群的购车需求,那也是必须的。
  ● 普拉多究竟“神”在哪儿?
丰田 普拉多(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在5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内,普拉多未必是越野性能最强悍的车型,但一定是你能够买到最全能的车型。作为丰田出品的车型,普拉多凭借早年间在川藏线上打下的“质量神话”,在许多国内玩家眼中,它就是一台“开到报废也只要加玻璃水就行”的可靠座驾。
在探寻“神点”之前,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普拉多的历代车型。最早的普拉多,并非是一个独立的车系,只是挂靠在丰田Land Cruiser J70车系下面,并被命名为LJ71G。依靠兰德酷路泽作为基础,打造一款高性价比的硬派SUV,是丰田推出这款车的初衷。LJ71G使用了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与分时四驱系统,保证了高水平的越野能力。
1996年,丰田发布了普拉多第二代车型J90,此时的普拉多终于被划分成了一个独立车型。J90的前悬挂相比前一代经过了全新设计,将J70的前硬桥结构换为独立悬挂结构。据资料记载,丰田此举很大意义上是为了能与当时如日中天的三菱帕杰罗(参数|询价)进行正面对抗。毕竟在操控性与循迹性方面,独立悬挂相比整体桥是占据绝对优势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