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

网上车市 佚名

|
  说到MPV车型,或许大家并不太感兴趣,毕竟它们出现最多的地方莫过于机场、酒店等商务场合。不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更进一步追求,MPV车型也逐渐走入更多家庭,即便是老牌的商务MPV代表别克GL8也是如此。另一方面,很懂中国消费者的大众,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推出了中国市场专属的中大型MPV车型——威然,售价与GL8也较为相近,很明显是剑指GL8。鉴于此,今天通过对比看看30万元的预算这两款商务MPV谁更适合家用。
中大型MPV市场车型本身就数量就不多,而别克GL8和大众威然都是近来交火的两款车型,关注度自然也不低。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售价在30万以内,并且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别克2020款 陆上公务舱 652T 尊贵型 售价27.99万元,大众威然2020款 330TSI 商务版 售价28.68万元)进行对比。从价格上,威然会贵出0.69万元,看看在具体的产品力上,谁的优势更大更值得入手。
作为中大型MPV车型,对于驾乘空间来说各位都不必担心,均处于完全够用的状态。不过大众威然在除车身高度不占优势外,其它方面均全面领先,尤其是车身长度和轴距,如此一来其车内驾乘空间更胜一筹。就这一点而言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哪一辆车就不必多说了吧,而这也是大众了解中国消费者最直接的一点。
外观部分,对于一款中大型MPV来说,只要将沉稳大气拿捏到位,在视觉上都差不了,别克GL8与大众威然自然都有很好的拿捏。只是两款车在细节上有一定差异,至于哪一款更出众还是要根据您的审美来定夺。配置方面,两款车光源均为LED,但是大众威然多出了转向辅助灯和前大灯雨雾模式两个功能,这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实用性都非常强。而别克GL8则是选择了在商务MPV车型至关重要的点进行深耕,可以提供右侧电动侧滑门,尊贵感立马凸显,但更重要的还是其实用性,尤其是有老人与孩子的家庭,除此之外,GL8的离地间距也要低于威然一些,综合这两点来看更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