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多种风格任挑选 2-4万价位二手车推荐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在举国努力之下,“新冠”疫情的拐点终于到来,距离抗疫的胜利已经不远。而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笔者身边那些还未购车的朋友深感“无车”的不方便,出门购买日常必需品变得麻烦,步行在街深感“危机”重重。如今正逢开工时期,少数朋友还对人与人接触密切的公共交通产生了抵触心理,于是已经开始挑选起了几万元的二手车,先做代步使用。相信有很多还未购车的读者也有相似的想法,因此对应2-4万的购车预算,本篇文章将为您列举并介绍4款二手市场价在该价位的车型,它们风格各不相同,适合不同需求的购车者。
优势:浓郁“德味”;行驶质感较扎实;改装潜力大。
  劣势:通常年份较长;造型老气;车源较少。
  基于PQ34平台打造的第四代高尔夫(MK4)由一汽-大众在2003年引入,高尔夫这一风靡全球的车系此时首次实现国产。先期的03款国产高尔夫提供1.6L自然吸气引擎,同期还进口了少量搭载2.0L引擎的“狼堡版”。05款提供1.8L自然吸气引擎,而后期的08款及09款奥运限量版则沿用03款的动力总成。车系高性能版本的GTI和R32车型则主要因当时国内的车市尚未成熟而没有引入。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正常车况的四代高尔夫市场价在1.5-3.5万元区间。
 车型车型配图均为海外版高尔夫MK4官图,部分细节与国产版本有所不同
  现在看来,高尔夫MK4外观细节已经很显老气,简单的椭圆形大灯、线条平直的车身及前/后杠等元素都能一眼让人判别出这是20年前的设计。但换个角度看,高尔夫MK4的硬朗板正的设计非常有辨识度,也是那份老式的“德味”纯粹的体现。
  在即将步入21世纪之时,大众在内饰设计方面的造诣突然有了显著的进步,高尔夫MK4这套内饰的样貌与同期其它大众车型风格相似,规整有序的按键布局、明显朝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搭配偏运动的三幅式方向盘(03款有部分车型为四幅式),依旧是“德味”十足的感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