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选对走运选错霉运 十二生肖在鼠年怎么选车?

太平洋汽车网 佚名

|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金木水火土,万物由五行变化而生,五行也影响着万物的运转。买房子看风水很多人是相信的,那么买车其实也得考虑一下风水,这话可能就很多人不会信了。汽车其实就是流动的房屋,人在车内时,汽车的风水自然也会对车内的人构成吉凶影响,所以买车的风水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
  上面已经说了,汽车就是流动的房子,所以其实房子需要注意的风水问题汽车也可以对应用上。首先就是开车人的八字中的五行是否与车辆(品牌、车名等)相冲,这是最核心的一点,因为你和你的车从本质源头就相克,那么就是硬伤无法挽救了。这个问题其实在现实中我们都相当常见:为什么大家都是买同样一款车,但别人的车就安安稳稳,而你的车就经常会出现小问题?为什么买了车以后你总是处处不顺、生活有波折呢?这些问题都可以与你和车是否相克关联起来。
  其次,购车时间、车牌号码、车身颜色、车内饰品、停车位置这些方面如果与车主相匹配,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车主的吉祥运势。让车主顺风顺水、出行安全。这一部分相比上面车辆品牌和车名来说,都是小问题。因为这一部分的问题是可以通过后期调整来化解挡煞的,这点跟你在房子内重新摆放家具改格局是一个道理。
  可能有人会问,人和五行有关这个能理解,但车不就是一个死物,它怎么就和人的五行扯上关系呢?其实车确实是金木水火土五行都齐全的产物,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汽车的车架都是钢铁和铝合金这一类金属占大头,所以汽车可以说是属金的。而在车内,内饰少不了会用上塑料和织物、皮质,这就属于木的成分。而汽车的动力来源大部分是依靠石油燃烧,这就属于火的成分。有人说我的车是纯电动车,没有烧燃料,但其实你汽车充的电也部分来自于火电,所以一样有火。另外发动机或纯电汽车的电池都需要冷却液进行温度控制,所以又有了水的成分。最后车上的玻璃和电机等零部件也会使用一些矿物材料,这就是土的成分。你看,说一个车上集齐了金木水火土五行这不是假话吧?不过汽车虽然五行齐全,但根据其品牌还有生产方位就会拥有一个根属性,下面我们会慢慢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