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德系发力 盘点2019年豪华品牌纯电动车

爱卡汽车 佚名

|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2019年的中国汽车行业并不平静,市场似乎还沉浸在早些年茁壮成长的惯性中,面对寒冬腊月般的萧条气息一时难以适应。从整体来看,2019年车市延续了2018年的低迷态势,乘用车新车销量同比下滑7.4个百分点。在这样的车市大环境下,依旧有两个细分市场脱颖而出,逆势取得正增长,其一是纯电动车,其二是豪华品牌。巧合的是,豪华与电动之间的碰撞在2019年显著升温,多款豪华品牌纯电动车来到中国消费者身边。
  传统豪华品牌在高端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力,让这个原本由特斯拉主宰的市场泛起了火药味。其中,德系品牌的动作最为频繁,奥迪e-tron、奥迪Q2L e-tron、保时捷Taycan和奔驰EQC赚足了消费者眼球。来自北欧的Polestar则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特斯拉也不甘落后,万众瞩目的Model 3先后进口并实现国产,价格门槛大幅降低。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新车对豪华电动风有着怎样的诠释。
  奥迪e-tron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
  售价区间:69.28-82.86万元
  奥迪e-tron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SUV,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技术层面脱胎于燃油车架构。从命名不难看出,奥迪e-tron并不依附于某个原有车系,而是一款具有革新意义的车型。某种程度上,奥迪e-tron既是对传统的继承,又开启了全新篇章,重新诠释了该品牌的科技豪华理念。
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电动车,e-tron既有开拓创新的设计,同时也体现了对品牌传统的继承。外观造型延续了奥迪家族风格,散发出浓厚的德意志机械质感,半封闭格栅、黄色卡钳等细节则凸显了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不规则状的贯穿式尾灯与大灯造型相呼应,具有较高的辨识度。由于车身相对低矮,所以视觉效果比同级别SUV更显低趴,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和都市气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