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宝马X3 M/X4 M领衔 高性能SUV市场前景几何?

腾讯汽车 佚名

|
  
SUV作为区别于轿车和越野车的车型,将两者各自的优缺点都集于一身:客观说SUV的乘坐感受和油耗表现不如轿车,通过性又不及硬派越野。可是现实中,凭借着大空间和高坐姿的优势,这类运动型多功能车却在国内市场越卖越火,最近一段时间,几款高性能SUV的发布似乎隐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这次我们从上周刚刚发布的BMW X3 M和X4 M开始,聊聊现在的市面上的高性能SUV。
  ●高性能SUV扎堆上市,市场真的需要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新鲜事物的诞生一定有它的原因,高性能SUV便是这样的一类车型。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这也就是为什么近些年如此多打着“跨界”、“性能”、“个性化”标签的车型在市场上表现火热。高性能SUV作为SUV市场细分领域的一部分,主要的受众人群是那些追求运动感、纯粹驾驶感受同时又不愿放弃实用性的中青年们,厂商们也是看到了这部分消费群体不小的需求量,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高性能SUV都在扎堆上市,为的就是占领这一细分市场。
【图为BMW X3 M、X4 M】
  上个月,BMW发布了两款中型高性能SUV车型——BMW X3 M和BMW X4 M,这也是BMW中型SUV首次加持真正的M性能。动力系统方面,两款车型搭载全新S58系列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标准版车型最大功率480马力,雷霆版高达510马力,峰值扭矩两个版本同为600牛·米。传动部分为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和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图为BMW X3 M】
  BMW X3 M和BMW X4 M两车在外形方面都凸显了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理念,作为M版本的车型,自然拥有许多细节上的独特元素,这其中就包括黑色高光材质的装饰以及M车型专属徽标。毕竟,“高性能”不光是内在,外表上也得有所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