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买车可别再只看表面功夫,“聪明的大脑”更值得关注

网上车市 佚名

|
  买车可别再只看表面功夫,“聪明的大脑”更值得关注
  虽说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买车也比以往更轻松了,但毕竟动辄十几万的大额支出,不少人在买车前还是会纠结好一阵,比如颜值是否过关、空间是否宽敞、动力是否充沛等,都会影响到最终的购买决策。不过说实话,以上这些问题充其量只能算是表面功夫,上网站查查资料,再去4S店试驾一番,基本心里已经有个底了。而在内在部分,一款车是否具有“聪明的大脑”,却常常被人们所忽视。
这里的“大脑”,并非人体组织,而是指汽车的智能科技。可能此前你对此毫不在意,认为汽车只是代步工具,做好本职工作即可。但不可否认的是,当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被植入到汽车中,驾车出行着实方便了不少。与此同时,伴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他们对于互联网的极致追求也时刻被重视。因此,可以看到,前瞻智能科技,已然成为近些年车企推出新车时的主要卖点之一。
  上汽荣威RX5 MAX,则可以说是最典型的代表。
熟悉上汽荣威的朋友都知道,早在2016年,其便推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并搭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出色的人机交互体验引得竞争对手争相效仿,也由此拉开了汽车领域互联网变革的序幕。如今,在作为第二代互联网SUV,荣威RX5创新性地提出了“智能座舱”的概念,并以全面升级的交互方式,再次引领时代潮流。
一切从刷脸开始:SKY-EYE天眼系统
  或许此前在观看漫威电影时,你还在羡慕“钢铁侠”的人工智能管家,如今在荣威RX5 MAX上,这些已经成为现实。荣威RX5 MAX首创SKY-EYE天眼系统,通过位于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精准识别驾驶者面容,无需钥匙,“刷脸”即可启动车辆;伴随着欢迎语的响起,车辆也会根据驾驶者此前的预设将座椅、后视镜等调至合适状态,更可根据个人喜好推送相关的音乐电台,令登车充满仪式感。当人脸识别未通过时,车辆则会自动进入隐私保护模式,防止个人信息遭到泄露。怎么样,是不是颇有点“贾维斯”的意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