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兼顾乐趣与家用 运动型紧凑级车如何选

腾讯汽车 佚名

|
  


  随着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为家用车消费主力,而这部分人恰恰是富有激情的年轻人,在选车的时候也更加青睐那些定位运动、注重操控的车型,例如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北京现代菲斯塔等主打操控的家轿就是热门之选。今天,我们就带您来看看这几款既富有驾驶乐趣,有可以兼顾家用的它们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长安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9月17日,2020款福克斯正式宣布上市,新车提供两厢和三厢共10款车型可选,售价在10.98-15.08万元之间,新车在外观方面有所优化,运动特性有所增强,动力方面提供1.5L和1.5T两款三缸发动机,全系满足国六排放。
  


  


  外观设计上,2020款福克斯整体上延续了2019款的造型设计,主要针对EcoBoost180锋潮型和1.5L自动锋跃型两款中配车型升级了STLine运动套件,黑色蜂窝进气格栅、下包围、扰流板、双出排气管设计等细节都彰显出不俗的运动特质。
  


  


  内饰上,作为年度车型,2020款福克斯没有作太多的改变,三幅式方向盘手感不错,旋转式换挡按钮带来不错的高级感,而8英寸悬浮中控屏则是全系标配、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2020款福克斯三厢普通版长宽高分别为4647/1810/1468mm,STLine和两厢版本在程度上略有不同,但轴距都是2705mm,不同型号乘坐空间表现也比较接近,三厢和两厢版本的后备厢空间分别为511升和341升,而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灵活性比较强。
  


  


  动力方面,2020款福克斯有1.5L和1.5TEcoBoos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74马力,尤其是后者,243牛米峰值扭矩在1750-4500转之间都能满额输出,低扭熟悉比较强。传动方面,1.5L发动机有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而1.5T版本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多连杆后悬架(1.5L版本为扭力梁后悬架),底盘调教紧致,依旧保持运动的本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