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最新10大热销SUV排名 CR-V暴增、奥迪Q5超宝骏510

网上车市 佚名

|
  最新10大热销SUV排名 CR-V暴增、奥迪Q5超宝骏510
  刚刚出炉的8月新车销量显示: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56.4万辆,同比下降9.9%,轿车、SUV、MPV以及微客市场无一增长,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在SUV车型方面,前十名的榜单中仅有4款国产车型,且3款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唯有日系SUV却快速增长,CR-V、奇骏、逍客已经攀升至2-4位,距离榜首的哈弗H6最少仅有3千辆的差距。
第一名:哈弗H6 守住SUV第一的宝座,有惊无险
  销量数据:23,000辆
哈弗H6夺得单月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不令人惊奇,该车已经连续74个月位居榜首,是国产SUV的标杆级产品,但哈弗H6也正面临销量逐渐走低的问题,8月销量不及去年同期,对于自己来说并不是一个满意的成绩。在产品技术升级、消费多元化、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哈弗H6原有的优势不再明显。而哈弗在此情况下也陆续推出了F5、F7等车型,多元化的选择能让哈弗品牌持续保持竞争力。
  第二名:东风本田CR-V,销量快速攀升,合资SUV一哥!
  销量数据:20,431辆
如果说哈弗H6夺冠是意料之中,那么CR-V能上升到榜单的第二位绝对是出人意料。该车8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4.8%,距离榜首仅有不到3千辆的距离,今年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可看出CR-V已经完全走出去年的“阴影”。CR-V今年市场表现一直良好,逐渐回归到SUV市场的第一梯队,背后除了一定的优惠政策外,其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以及强劲省油的动力都为其加分不少,热销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除了CR-V以外,东风本田XR-V的销量也领先同级车型,在中期改款后竞争力更强。
  第三名:东风日产奇骏,实力不俗,稳坐前三
  销量数据:19,294辆
作为日系SUV的代表车型,东风日产奇骏今年一直位列SUV销量榜单前十名,曾在4月销量升至榜单次席。今年8月奇骏售出超1.9万辆,同比增长20.5%,该车的热销主要源于其多年积攒的良好口碑,以及稳定的产品质量。而随着全新一代丰田RAV4的到来(10月上市),以及本田CR-V的强势回暖,奇骏将在今年四季度面临更大的挑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