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8万元预算,我们到底需要一款什么样的SUV?

和讯汽车 佚名

|
  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最近,电影市场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制作成本高达3亿的《上海堡垒》口碑扑街、票房扑街,累计票房仅1个多亿,连制作成本都收不回来。而据传制作加宣发成本累计不到1个亿的《哪吒》却口碑爆棚,票房飘红,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0亿,豆瓣评分则高达8.8分。  哪吒的爆红是因为其虽然成本不算特别高,但是把钱花在刀刃上,每个画面都精心打磨,其特效镜头由遍布全国的20余个动画团队共同完成,总参与人数高达1600人,耗时3年,有时仅仅一场戏就要花2个多月的时间。其实在汽车圈,也有类似的现象。有的车型虽然在价格上定位入门级车型,但其带给消费者的感受却是十万甚至十五万级的。譬如新远景SUV,官方指导价6.99-10.59万元,价格不高,但却在动力性能、驾驶品质、配置和空间等方面全面超越了同级别车型,达到十万甚至十五万级的水准,是名副其实的8万元级最具性价比的超值家用SUV。  越级的产品力也让新远景SUV成为8万级SUV市场的首选车型。自2016年8月面世,首月销量便破万,并月均稳居万辆俱乐部。截止目前,新远景SUV累计销量已突破34万辆,这也意味着每4分钟就有一辆新远景SUV走进一个家庭,给他们带去幸福。
  家用车也要强劲动力
  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对家用车的需求已不仅定位于买菜车,他们要的是买得了菜也去得了远方,平时上下班,周末还能带着一家人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还要能满足一下自己对性能的偏好,同时还要省油,简而言之就是要均衡。
  放眼整个8万级SUV市场,能做到这一点的少之又少。以哈弗M6、传祺GS3等车型为例,哈弗M6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相比吉利最新升级的新远景SUV国六版 1.4T车型,最大功率略占优势,但扭矩相对弱一些。更强扭矩带来的直接效果通俗理解就是“加速更有劲儿,推背感更强”。在实际体验中,哈弗M6加速性能要明显弱于新远景SUV,高速超车稍显吃力。传祺GS3虽然动力参数亮眼,但实际上不少车主反映开起来很肉。  与这些或多或少都有短板的车型相比,新远景SUV则实现了性能、操控、舒适、油耗各方面的均衡。其搭载的1.4T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低速爆发力不错,起步快,搭配8速CVT变速箱,开起来很平顺,不论是高速还是弯道,整体驾驶感觉都非常稳。油门踏板轻快,加速时动力响应直接、强劲,减速刹车时呈线性配合。也就是说开的稳,动力强,也刹得住,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家用SUV的动力需求。更重要的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有车主表示实际油耗更低。  底盘方面,新远景SUV更是越级搭载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在不同路面都可以尽量保证车轮与地面垂直接触,从而减小侧倾,舒适性更优,也符合其家用的定位。相比传祺GS3传统“板悬”结构,无论是操控性还是舒适性都要出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