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同为“国六”MPV 别克GL8与本田奥德赛该买谁?

网上车市 佚名

|
  同为“国六”MPV 别克GL8与本田奥德赛该买谁?
  现在是2019年8月份,自“国六”排放政策在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正式实施,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此时此刻,无论节奏快慢,主流汽车厂商都基本完成了旗下车型从“国五”到“国六”的切换。作为消费者,在面对市面上丰富多样的选择时,不少人都犯了选择困难症。而别克GL8与本田奥德赛,似乎就是MPV领域的一道“高难度”选择题。
众所周知,MPV虽然销量不及轿车与SUV,但凭借着在空间以及乘坐舒适等方面的先天优势,其吸引着大批有着多人出行需求的用户群体。在国内MPV市场中,别克GL8与本田奥德赛一直是热门车型,各方面均十分优秀的品质造就了销量排行榜上的不俗成绩。而伴随着严苛排放政策的实施,它们也适时推出了各自的“国六”版本,竞争尤为激烈。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在二者之间做出选择呢?
  注:别克GL8根据定位的不同分为GL8商旅车、GL8 ES以及GL8 Avenir,为了公平起见,文中将选取售价较为接近的GL8商旅车与奥德赛进行对比。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MPV车型,GL8凭借着端庄的造型设计与宽敞的座舱空间,在商务出行领域占据着极高的市场份额。如今,这一优良传统依然得以延续。GL8商旅车采用了经典的别克家族式设计,圆润饱满的车身造型符合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飞翼样式中网镀铬条的加入则增添了一定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5256*1878*1776mm的“三围”令GL8商旅车看上去十分大气沉稳,领先同级的3088mm轴距则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证。不仅作为商务用车,如今GL8商旅车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家用市场,就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度。
奥德赛则是明显的日系居家风格。源于日本原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奥德赛整车多处采用了颇为立体的线条,搭配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镀铬装饰,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运动气息。同时,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在整体尺寸上要比GL8商旅车小上一圈,略显秀气。从整体造型来看,奥德赛会比较符合当代年轻人的胃口,也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需求;但倘若应付于商务场景,显然还是GL8商旅车来的实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