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新车主课堂

|新车主课堂

夏天开车最怕!空调突然不凉 有这几招轻松搞定!

腾讯汽车 佚名

|
  炎炎夏日,空调成为了人们的必需品,在车上空调要是不凉,再好的驾乘体验也会大大打了折扣,轻车快马行千里路变成了汗流浃背盘火焰山。空调不凉为什么?怎么办?本期告诉你答案!欢迎收看由腾讯汽车联合老单撩车出品《极限撩车》第六期
  每到了夏季,空调不凉都会成为很多驾驶员的一块心病。夏天空调不凉再好的性能都没用!有些是空调温度过高,有些是风量不够大,更有甚者空调干脆就不工作了,这些问题是如何发生的,又该怎么解决呢?
  这要从车载空调的工作原理说起。车载空调的制冷一般是利用制冷剂也就是冷媒的形态转换,通过压缩放热蒸发吸热的原理,将蒸发箱内的温度降低到2摄氏度,进而将冷却过滤后的空气吹入车中,实现制冷的效果。空调制冷效果变差跟这几个部件脱不了干系。
  首先可能出现问题的是冷媒,一般情况下冷媒在空调的工作中只有形态的转换,是不会被消耗的,因此一般不需要进行额外的补充,在不泄露的前提下加注反而会导致压力过高,导致其工作不正常。假如出现冷媒泄露导致冷媒不足,就需要及时进行维修了,当然如果冷媒泄露轻微,不进行维修而定期加注冷媒也是一种选择。加注时也要注意避免加注质量不过关的冷媒,或者在加注的过程中混入了水分。
  第二出现问题的可能是空调滤芯,如果风量大幅减小,或者觉得声音很大,就很有可能是由于落叶、灰尘等异物慢慢堵上了空调的进气,需要即时更换空调滤芯了。
  除此之外,一些高端车型,比如本店维修的BBA,这些车辆空调工作状态还会和很多参数以及传感器有关,比方说车辆急加速,或者是发动机持续的最大负荷的时候,它为了保证给动力系统优先供能,会将空调暂时关闭。同时,水温传感器,阳光传感器,雨水传感器等传感器的信号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空调的工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