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型对比

|车型对比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一比

网上车市 佚名

|
  在一些限购城市,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购车指标,所以一台能满足绝大部分家用需求的车型成为了主要诉求,既要空间大、动力强,能装载,也要品牌主流,看起来“大气”,不输面子。在笔者印象当中倒是有两款非常契合需求的车型-别克昂科旗和福特全新探险者,作为美系品牌SUV在国内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两车定位都来到了中大型这个级别,其中第六代探险者在前不久实现国产,降低了入门门槛;而昂科旗自上市以来一直被称作能挑战汉兰达的产品。落到实际,这两款产品实力皆不错的车型,谁更值得买呢?
两台车都来到了各自品牌中大型SUV这个定位,车系价位基本覆盖到了30-40万区间,对于最主流的家庭用户消费者而言,这也是一个能纳入考虑范围的区间。为了更好的展现各自产品力,这次我们分别选取了两者相同价位且配置较高的车型。市场行情上,上市半年之后的别克昂科旗有着两万左右的终端优惠。
选取的两台车型皆为2+3+2的7座空间布局,而给用户使用带来最直接的体验差异肯定是空间。很多轴距不到2800mm的车型布置7座布局其实远不如5座的空间利用率更高,而来到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第三排座椅还是可以兼具载人的实际作用。从车身尺寸这个维度来说,福特全新探险者的优势更大,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过3米的轴距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在市场竞争当中也是更有优势。
外形设计这个维度比较见仁见智,总的来说昂科旗和探险者呈现了两种不同的风格,昂科旗摆脱了固有印象当中7座SUV的油腻感,前脸和谐的分体式灯组造型迎合了当下的主流设计元素,车身尺寸虽然不小,但不显笨重,这也给了年轻奶爸更多选择它的理由;全新探险者则为了避免让国内消费者觉得太粗犷,不够精致,外形上融入了非常多的中国特色元素,繁星式六边形中网,一体式LED灯组、隐藏式D柱,但美式整体的硬朗风格延续的很好。两车的设计风格都没有问题,具体怎么选,看您的喜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