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型对比

|车型对比

当极致操控遇到前沿科技——新一代保时捷911 vs 奥迪R8

腾讯汽车 佚名

|
  

  保时捷911在跑车市场始终拥有特殊地位,换代总会引来大量关注,大家都渴望了解它带来了哪些变化,这些变化又是否会影响现有的竞争格局。  

  代号992的新一代911,车身尺寸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大,即便普通版本也将用上涡轮增压动力。作为经典车型,911对外形的修改总是非常谨慎,有铁粉支持,也有不少批评的声音。升级后的奥迪R8与保时捷911有很大区别,不仅采用了超跑的中置布局,还坚持使用大排量自吸V10动力,而911则坚守后置布局,换用更高效的增压动力。  

  将两款售价相近,出自同一集团的德系新款跑车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测试,目的是找出它们在驾乘感受方面的变化,以及各自的优缺点。
  保时捷911
  车型:保时捷911Carrera4SPDK
  售价:99753英镑(约合人民币86.5万元)
  发动机:3.0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6缸,444bhp
  0-96km/h:3.2秒
  百公里油耗:10.25升
  二氧化碳:206g/km  

  新一代保时捷911比老款更大、更重、动力更强,也更贵,例如这辆Carrera4SPDK的售价达到了99753英镑(约合人民币86.5万元)。保时捷这样的品牌在进步的同时,不可避免会出现价格的提升,我们通过与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奥迪R8的对比测试,验证它的进步。
  设计:  

  保时捷通常不会对经典的911跑车系列进行大手术,最重要的改动是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3.0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在Carrera4S(上市初期仅有两驱的CarreraS和四驱的Carrera4S可用)上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444bhp和530Nm。保时捷工程师在老款动力的是基础上改进了涡轮、冷却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释放更多动力。  

  在上市初期,保时捷911仅有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可用,这台全新的8前速变速箱还可以兼顾混合动力系统,即便是保时捷这样的高性能跑车制造商也不得不向环保法规低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