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中国经济网

|
  

  在刘超看来,现在很多商用车新势力已经出现,但如果产品定位不精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那么可能一辆车还没卖不出去就倒掉了。“纯电动商用车市场很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一定会一直立于不败之地,要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策略。”

  

  刘超表示,我们今年的初步目标是销售300辆,但如果验证过程比较顺利,也可能会实现更多销量。于洋说,“我们并没有把今年定义为销售年,而是希望在实现批量运输时,能够快速验证和迭代产品,把产品做好才是首要目标。”

  

  “现在很多商用车新势力已经出现,但如果产品定位不精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可能就会瞬间倒掉,所以产品定义和技术领先性非常重要。”速豹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超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的策略是稳扎稳打,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继续打磨产品。

  

  

速豹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超

  

  聚焦大宗运输,商用车新势力重在定义产品

  

  回顾大约10年前,乘用车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蔚小理”等均在彼时成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年销10万辆以上的品牌。刘超表示,“从造车新势力发展历程来看,就是因为有了‘蔚小理’们的带动,才有了乘用车新能源化当前的成绩,其背后则是技术创新。”

  

  相比于乘用车,商用车新势力成立的时间晚了7-8年,主要是因为新能源商用车追求极致能效和成本,并助力使用者以此获得盈利。刘超直言不讳地说,“相比大厂,我们没有历史包袱,只需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变革,因此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优势。”

  

  据刘超介绍,针对当前“油改电”电动卡车续航短,电池自重大导致运输亏吨,冬季续航减半,电池后背安全性等众多痛点,速豹通过全栈自研的分布式电驱桥、800V高压动力域主板、智能化底盘域控,以及一体化热管理等核心技术,大幅提升整车性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