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对标华为车BU!亿咖通加速掘金万亿汽车智能化市场

时代周报 李卓玲

|
  

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这门生意正备受追捧。

  

日前,亿咖通科技在其第二届科技生态日上,揭晓多款全新汽车智能化技术产品与生态进展,发布了包括激光雷达、智驾芯片、计算平台等在内的多款产品。

  

“计算平台也好、传感器也好,这些都是增量部件,我觉得未来不会存在什么激光雷达公司、毫米波雷达公司,只会存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增量部件公司,亿咖通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沈子瑜表示。此前,沈子瑜在受访时曾称,亿咖通的角色是相当于华为的汽车BU。

  

  

据悉,华为此前曾多次强调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透露,今年前三个月,华为车BU接近扭亏为盈平衡的边缘,预计从4月开始能实现良性的正向发展。

  

在华为亮眼表现背后,目前,智能汽车产业链赛道潜力十足。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仅汽车部分新增产值将超1万亿元。在此背景下,更多玩家正加速切入这一赛道。以英特尔为例,在今年CES发布会上,这家科技巨头正式宣布进军汽车市场,主攻智能座舱芯片、电车能源AI管理、开放式汽车芯片定制平台三大方向。

  

群雄逐鹿下,玩家们加速产品落地、扩大“朋友圈”已箭在弦上。

  

要做智能电动汽车增量部件提供商

  

“我们从车机系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传感器一步步去做,从最杀手的产品一步步进行延展,我们的雄心壮志是将电动汽车的所有增量部件都做了。”沈子瑜表示。

  

在亿咖通第二届科技生态日上,其祭出多款“大杀器”,包括发布了阿特拉斯计算平台、派克计算平台、乔戈里计算平台、天穹Pro计算平台、汽车大脑®安托拉1000计算平台,以及高阶智驾芯片龍鹰智驾AD1000、长距半固态主激光雷达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