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销售通宵接单、提车要等2个月?小米汽车售价21.59万元起,雷军:成本真的很高

时代周报 武凯

|
  

“小米SU7标准版21.59万元,PRO版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电动车成本真的很高,希望大家理解”……   3月28日晚,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第二场汽车发布会上,公布了备受外界关注的首款汽车定价。雷军表示,小米SU7在智能化水平、性能配置及设计角度等均表现优异,在50万元以内的同类车中没有对手。

  

  

此前在2023年12月28日,雷军在小米汽车首场技术发布会上介绍了汽车造型、电机电池以及部分功能配置信息。但对外界最为关心的汽车售价,雷军并未透露具体信息,只是多次强调9.9万元、14.9万元等定价“不可能”。   随着此次对外公布售价,小米首款汽车开始真正踏入汽车市场。小米汽车线下门店也开始接受订单。小米汽车北京市朝阳区某门店销售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今晚发布会后消费者可选择配置进行下单,通宵都在。”

  

定价21.59万元起

  

作为小米汽车首款产品,小米SU7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跑,共3款车型。其中标准版定价21.59万元,PRO版定价24.59万元,MAX版定价29.99万元。

  

工信部披露的申报信息显示,小米SU7搭载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或苏州汇川联合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为襄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比亚迪动力电池企业)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或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

  

雷军在首场技术发布会上表示,小米与苏州汇川联合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合作研发,量产了两款电机——V6、V6s。V6可提供 299匹马力,V6s可提供374匹马力,分别接近燃油车六缸发动机、八缸发动机水平。

  

在电池层面,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自研了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并与宁德时代合作研发了800V高压电池包,搭载800V技术的小米SU7 MAX 15分钟补能500公里。此外,小米SU7标准版续航700公里、PRO版续航830公里、MAX版续航800公里(均为CLTC工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