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实探小米汽车门店:有店员电话打到停机,少量现车将在发布会后交付

时代财经 张旭

|
  

“忙得不可开交,基本上是从早上开业一直忙到晚上十点。”一名小米汽车销售这么形容自己近期的工作状态。

  

3月27日,在小米汽车价格揭晓的前一日,时代财经来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星寰广场的小米之家。一进入门店,就看到三辆小米SU7摆在正中央,其中两台MAX高配版,一台标准版。每辆车的周围,都围满了顾客和介绍车辆的工作人员,同时,还有博主手持拍摄设备在进行直播。虽然是工作日,但小米汽车的热度明显高于商场里其他汽车品牌门店。

  

  

“您是今天上午预约的吗,那接到电话可能需要等到五天之后了。没接到电话也不影响看车,只是可能不一定有工作人员接待。”工作人员向时代财经表示,品鉴流程是顾客在小米汽车小程序预约,由门店打电话确定到店时间。所在的门店平均一天要拨打2000多个电话,每个人一天打上百个电话。“除了接待客户,剩下时间基本都在打电话,这几天已经把我两个号码都打停机了。”

  

电话打到停机,试驾也同样火爆。工作人员向时代财经表示,该门店共有4台车用于试驾,目前最快只能约到4月2日,在此之前的日期几乎全部约满。她解释道:“您要是着急的话也可以约3月底的试驾,但时间要么非常早要么非常晚。平均一小时可以安排两个人,每辆车都是从早跑到晚。”语气中既有长时间工作的疲劳,也有为小米汽车大受欢迎而喜悦。

  

现场仍无法打开车门体验

  

在现场,前来看小米汽车的顾客以二十多岁年轻人居多,普遍对汽车有所了解,对车辆主要性能指标已经了然于胸,实地看车更多是为了解细节和做工。

  

部分顾客还现场讨论起了价格,20万是他们的重要心理关口。“标准版能不能19.9交个朋友?”“20万的话太值了,但要是标准版都25万以上,那就没办法支持了。”“高配说不定要30万吧,按性能是值得的,但是超预算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