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李想评比亚迪:整车成本管理优于特斯拉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在比亚迪2022年年报发布后不久,理想汽车CEO李想点评比亚迪“整车成本管理显著优于特斯拉。财务是最理性的考试题,这个答卷非常优秀!”

  

  

  比亚迪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2.8%,特斯拉第四季度毛利率为25.9%,由于比亚迪采用的是经销商体系,特斯拉则是直营,再加上比亚迪的单车售价低于特斯拉,因此,李想认为比亚迪的成本管理能力更强。

  

  作为对比,理想汽车去年四季度毛利率为20.2%,蔚来四季度的车辆毛利率为3.9%,李想认为,毛利率保持在20%左右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畴。

  

  除了毛利率外,比亚迪其他业绩数据表现也不俗,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营业收入4240.61亿元,同比增长96.2%;基本每股收益5.71元,同比增长438.6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