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一年就省20万元?这种重卡火了!销量暴增近500%!供不应求

央视财经 佚名

|
  从去年以来,国内新能源重卡的销量就在持续增长,今年五月份更是达到历史高点,销量同比增长382%。这些搭载了新能源系统且重量在12吨以上的牵引车、自卸车和搅拌车如何赢得市场青睐?
  新能源重卡市场需求猛增5月销量同比涨382%
  

  
  在江苏徐州一家新能源重型卡车生产企业的整装车间,经过冲压、装焊、涂装、总装等步骤后的重型卡车逐一亮相。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四月下旬以来,接到的订单成倍增长,为了应对激增的市场需求,他们开始从生产效率上下功夫。  

  徐工汽车总装分厂装配工人李世奇:现在在装汽车仪表台,从4月10日到现在,生产量一直往上增,装配速度由原来的七八分钟,现在装一台车提高到了五六分钟。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罗东海:1-5月份终端销量已经完成了去年销量的125%,目前已经拿到的订单接近三千多台。
  同样在赶生产进度的还有湖南长沙的一家重卡生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有不少待交付的订单。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22年5月份,国内新能源重卡共计销售1825辆,环比4月份增长62.51%,同比增长382.8%,今年1-5月,国内新能源重卡累计销售达767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88%。
  续航里程提高使用成本降低新能源重卡市场占有率攀升
  

  
  新能源重卡的表现如此抢眼,背后的助推因素都有哪些?购买者更看重新能源重卡的哪些优势?  

  代贝贝是江苏徐州一家钢铁企业的物流运输负责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当地一家新能源重卡的销售经理沟通新订单的交付时间。今年年初,他们首次采购了200台新能源重卡牵引车,由于体验感不错,这次他打算再追加80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