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E周看点丨比亚迪与一汽组建电池合资公司;岚图FREE第10000辆下线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比亚迪与中国一汽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根据企查查APP显示, 一汽弗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弗迪”)已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武瑞甲,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动力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等。
  

   
  图片来源:企查查 
  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全资子公司弗迪实业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占股分别为51%和49%。
  

  图片来源:企查查
  管理团队方面,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副院长、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红建任一汽弗迪董事长,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任一汽弗迪副董事长。
  根据合作项目显示,一汽弗迪主要从事新能源电芯、模组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制造,打造东北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战略基地。工厂采用工业4.0标准,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45GWh的动力电池产能,将为超过100万辆车供给安全且长续航的刀片电池。 
  盖世点评:除了自建电池厂外,比亚迪动力电池也在与车企进行深度绑定。
  岚图FREE第10000辆下线,卢放:向10万辆目标迈进
  1月21日,岚图汽车第10,000辆量产车在岚图4.0数字工厂正式下线。从2021年6月30日岚图FREE首辆量产车下线,到2022年1月21日,岚图用205天完成从1到10,000辆的跨越,创造了从品牌发布到10,000辆下线的全新速度。
  

   
  图片来源:岚图汽车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第10,000辆岚图FREE下线,不仅是岚图作为造车新实力展现出的‘岚图效率’,更是岚图汽车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不断进化,持续打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