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小智一周要闻 | 极氪成立上海智能研发中心;集度概念车曝光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极氪成立上海智能研发中心
  1月20日,极氪面向全球发布求贤召集令:诚意招纳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电子软件、整车架构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以及用户端、生态端等人才加入。与此同时,极氪官宣成立上海智能研发中心,预计团队规模将达1500人左右,以加速布局全栈自研。
  事实上,秉持着“平等,多元,可持续”的品牌价值,极氪已经聚集了包括软件、新能源等方向在内的近万人研发团队,同时具备大量营销跨界人才以及用户生态服务团队。
  小智点评:要知道,作为吉利旗下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承载的是吉利“两个蓝色吉利行动”中智能纯电计划落地的任务,是李书福“双线并行”新计划中的关键。而智能纯电市场竞争的首要之战,是人才战。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曝光
  2022年1月18日-19日,集度JiDU相继发布了其全新汽车机器人品牌标志“Pixel-J”、品牌视觉体系以及概念车的部分产品设计样式。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图片来源:集度
  根据集度官方所述,Pixel-J主体由像素点和字母J组成,象征着未来的入口,传递着人与科技及未来的连接。此外,集度还公布了概念车部分外观和内饰设计细节,概念车将于4月正式亮相北京车展。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将在2023年上市交付,其外观将与概念车保持90%一致。
  小智点评:事实上,速度和效率正成为贯穿集度汽车发展脉络之中的关键词。作为造车赛道的“后来者”,集度汽车奋起直追,招兵买马组建团队、快速进入车型研发,设计环节也成为公司的基础动作,以求后发制人。
  奔驰将采用Luminar激光雷达
  据外媒报道,1月20日,Luminar表示已与梅赛德斯-奔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奔驰计划在下一代汽车平台上使用Luminar的激光雷达,以实现高速公路上的半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奔驰和Luminar拒绝透露哪些车型将采用激光雷达技术、计划使用该技术的汽车数量以及这些汽车的上市时间。Luminar表示,奔驰还将收购其少数股份,但未透露持股比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