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徐留平出席一汽数字化大会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2002年4月20日,中国一汽数字化大会在长春召开。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奚国华、董事秦焕明等重要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一汽与七家业界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构建数字化转型生态。
  为实现信息共享借鉴头部企业经验,中国一汽特聘华为公司董事陶景文、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百度集团副总裁李震宇为数字化转型资深顾问,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为三位资深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中国一汽副总经理雷平发布中国一汽数字化战略规划,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中国一汽与七家业界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奚国华围绕“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提出四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和理解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做好顶层设计,以数字化转型全面驱动业务转型;要做好组织准备,构建支撑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机制和能力;要构建一流数字平台,打造引领行业的汽车数字化平台。
​早在2019年一汽集团就开始了数字化领域的探索。红旗数字化工厂项目是中国一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一汽2019年数字化工作的核心任务。自2019年6月项目启动到2019年12月13日只用了半年的时间红旗数字化工厂系统正式上线。红旗工厂业务数字化将推动红旗业务重构的实施落地,实现业务流程和管理体系的精细化再造。同时,更有利于打造一支具有数字化思维的业务团队,培养跨领域人才,深层推进业务和数字化的深度融合,为打造智能工厂注入更大的动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