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前大众中国高管苏伟铭创“宾理”智能电动品牌 东风已投资并拟代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 记者,刘阳)讯,在离开大众中国,并传出将在智能出行领域创业消息的11个月后,一家由苏伟铭任法人代表、名为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宾理信息”)的初创企业浮出了水面。
  财联社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这家成立于今年6月11日、注册资金高达2亿美元的新公司,即为苏伟铭在智能出行领域创业的主体。与之相关联的还有另外两家公司——北京宾理智能科技公司(下称“宾理智能”),和上海宾黎信息科技公司(下称“宾黎信息”);而在前者名下,已申请注册24项交通运输工具类商标,其中,最新一项名为“BEYONEYE”的商标申请于11月19日提交。
  财联社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在宾理信息母公司BeyonCa HK Limited的五位自然人股东中,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副总经理尤峥,和武汉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志位列其中。
  “我掌握的信息,东风已投资宾理,并拟为其代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
  对于上述消息,截至记者发稿,东风方面及苏伟铭本人均未做出回应。
  宾理是谁?
  从大众中国总部所在地向南,直线距离不过3公里,便是苏伟铭“造车之梦”开始的地方。
  天眼查显示,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小关56号的宾理信息,成立于今年6月11日,初始注册资金高达5000万美元,法人代表即为苏伟铭,经营范围则包括新能源汽车制造、汽车配件制造等。
  与之相关联的,还有稍早前成立于今年2月1日的宾理智能,及宾理信息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宾黎。前者注册资金1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为过小琳(其同为宾理信息的监事),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销售汽车配件等,而苏伟铭则在该公司中任执行董事;后者成立于今年9月30日,注册资金100万元人民币,Soh Wei Ming(苏伟铭)任法人代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