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厄勒布鲁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全新AI方法 使自动驾驶汽车学会预判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厄勒布鲁大学(Örebro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教授Mehul Bhatt与德国和印度同事发现,将现代神经学习与常识推理相结合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AI)学会预判,就像人类一样。
  

  (图片来源:厄勒布鲁大学)
  结果,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识别出几秒后可能出现在其后方的骑自习车的人。该方法可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获得近似人类的常识能力,而这些在之前的自动驾驶汽车或其他仅基于机器学习的AI技术是无法实现的。
  Mehul Bhatt表示:“此次开发的AI方法可使自动驾驶汽车像人类一样学习理解世界,从而可以解释决策。我们的方法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了解事件的过程,起初骑自行车的人会被汽车挡住,在汽车通过后,又再次出现。这种理解力对于自动驾驶非常重要,从而在不同驾驶条件和环境下做好交通准备。”
  

  (图片来源:厄勒布鲁大学)
  安全性对于AI技术开发也同样重要,可以像人类一样看见和理解世界。该全新AI方法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展示做出特定决定的原因,比如急刹车。但目前,自动驾驶汽车还无法做到。
  Mehul Bhatt强调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使用没人理解的非透明(non-transparent)技术,包括AI开发人员和车辆制造商或工程师。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将像人一样共享空间,我们需要了解汽车是如何做出决定的。这对于研究事故、解决保险问题和帮助有特殊需要的人尤其重要。”
  

  Mehul Bhatt教授(图片来源:厄勒布鲁大学)
  除AI技术,Mehul Bhatt和博士生Vasiliki Kondyli还在研究人类在交通中的行为方式,使测试对象在实验控制的模拟世界交通状况下驾驶汽车。Mehul Bhatt表示:“此类人类行为研究结果被用于开发以人为中心的自动驾驶汽车AI技术,以满足人类期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